一叶青空

咸鱼写手(产速看心情),主更B组、卢亚、米英,清水向,偶尔会有一点点擦边球。APH杂食[主食米英、英伦家族亲情向、北美双子亲情向],英厨,北欧厨加普厨。开学慢更,节假日可能会更(如果有梗的话)。求评论,求建议,求关注,求喜欢推荐。
提意见长期接受,欢迎私信或者评论,您的留言能帮助我写出更好的作品!
卢亚是Fate苍银的碎片中的剑帝卢修斯x旧剑(只是一条科普)

无题(上)

写在前面:这个文可能是我的封笔之作。自从认识了《工作细胞》这个动画,我的生活增色了不少,在第一眼看到B细胞的时候就深深爱上了这个角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同时我也看着B细胞的圈子越来越大,心里也十分高兴,可能自负一点的说,lof上这个tag里的第一篇文,第一篇刀子可能都是我写的。当初写文的时候只是抱着填补空白的想法,如今这个圈子里人越来越多,优秀作品也层出不穷,我所谓的“抛砖引玉”业已完成,那么退出的时候可能也就到了。

在这里谢谢所有关注我的人还有喜欢我的文的人,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的力量,但是现在我非常抱歉,我辜负了你们的渴求。如果这真的是我的最后一篇文的话,那么请允许我给所有人说一声“再见”。

从认识B细胞开始到现在,它占用了我17天里的若干个小时,他在我的脑海里转了转,不满意,于是就回去了。

——————————————————————————

正文

没有大事情发生的世界十分安宁祥和,甚至有些闲得无聊。天生好动的B细胞可待不下去了,一直在记忆细胞的跟前转悠,想拉他出去玩。

“记忆先生你就和我出去转转嘛,别老闷在这里了。”

“不要,谁知道你又要搞什么幺蛾子。”记忆不为所动。

“我保证不搞事情好不好。走吧走吧。”不等记忆细胞反应,B细胞把他连拖带拽地拉出门,朝着热闹的街区走去

“这街上也没什么好转的,回去吧回去吧。”记忆细胞才走了没几步就想打退堂鼓。

“也是……那咱们就去点不一样的地方吧,比如那里怎么样?”B细胞脑子一转,立马想到了好玩的东西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那里是一扇巨大的门,紧紧闭着,只从门缝里隐隐露出点光,上面写着四个大字,“血脑屏障”。

“B细胞你疯了吧,那是咱们能去的地方吗?你就不怕被司令再教训一顿吗?这次我可不帮你了。”记忆细胞一看到那四个字就知道B细胞要搞事情,碰了一系列钉子之后,他总结出来经验:B细胞的一切奇怪想法都应该加以拒绝。

“听说那里可以看到我们这个世界外面的景象哦,记忆先生你不打算见识见识吗?”B细胞开启了诱导模式,他知道记忆细胞总是想见识一些新东西,说不定可以实现自己“预知未来”的想法。

“不去。”记忆细胞态度坚决。

“唉。那算了,我自己去,记忆先生你先回去吧。”B细胞开启了第二阶段的破防,他知道记忆细胞很担心他,绝对不会放他一个人去那种地方。

“好好好我陪你去,真是服了你了小祖宗。”记忆细胞无奈。

二人偷偷摸摸溜到大门底下,也不知道B细胞从哪里找到的通道,带着记忆细胞就绕进了大门,走进了一个地方。

这里没有人,全是一些看起来十分高端的机器在运作,房间里一块大显示屏,上面展示着世界之外的世界的奇异景象,这个时候他们看到一轮金色的落日,旁边却有一个大小相当的黑色球体慢慢接近太阳。

“哇!日光被黑雾遮盖,世界陷入昏暗,莫非是……病毒?”记忆细胞被吓得不轻,脸上的五官都扭曲在了一起,好像看到了世界末日一样。

“放轻松,记忆先生,这不是我们的世界的景象。”B细胞这个时候脑子清醒异常。

话是这么说,但是记忆细胞还是从头到尾都提心吊胆,看着那个黑色的球体一点点把太阳侵蚀成一个月牙形,吓得他表情失常,差点又喊出来,辛亏被B细胞捂住嘴。

“安静点,小心被发现了!”

直到那个黑色的球体彻底远离太阳,记忆细胞才松了一口气,用手揩了一下头上的汗水,却一个不注意打在机器上,“Duang”的一声响异常刺耳。

“谁?谁又跑到视觉中枢去了,快点走开,别让我找到你!”外面传来一声怒喊。

“糟了,赶快跑!”B细胞反应快,拉着记忆细胞轻车熟路地沿着来时的通道跑出那个地方,回到了他们待的地方。

“B……B细胞……我警告你,下一次……下次不准再往那里跑。”记忆细胞惊魂未定,上气不接下气地训斥B细胞道。

“好的,下次不去了。”B细胞回了他一个“乖巧”的微笑。

“完了,他肯定没听进去。”记忆细胞心里感觉,B细胞还是会拉着他去那里搞事情。

(TBC)

脚注:今天有日偏食。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青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