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青空

咸鱼写手(产速看心情),主更B组、卢亚、米英,清水向,偶尔会有一点点擦边球。APH杂食[主食米英、英伦家族亲情向、北美双子亲情向],英厨,北欧厨加普厨。开学慢更,节假日可能会更(如果有梗的话)。求评论,求建议,求关注,求喜欢推荐。
提意见长期接受,欢迎私信或者评论,您的留言能帮助我写出更好的作品!
卢亚是Fate苍银的碎片中的剑帝卢修斯x旧剑(只是一条科普)

之前发的刀刀续集

结合群里各位的一个脑洞写的续集,可能会有点不明所以,大家见谅。


很幸运,这么长时间下来,没有再遇到那种病毒,于是这个B细胞存活了下来,和记忆细胞也日渐熟悉了起来,因为他们两个实在是太相像了,也让记忆细胞淡去了一些不好的回忆,关于那个B细胞的。

然而终究是自己所爱之人,记忆细胞想要完全忘记却又怎么也做不到。

“……!”记忆细胞突然被惊醒,那些战死的战士的遗体,硝烟,血泊,又一次涌上他的脑海,就像是一块千斤巨石压在他身上,压得他喘不过气,无法入眠。

这几天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几乎每一夜他都会梦到……不,是遇到。他感觉那个场景一次比一次明晰,甚至那个躺在他怀里的人的脸也越来越明晰,当他终于看清,却发现那不是那个B细胞,而是现在这个,和他共事已久的B细胞。

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他似乎感觉到,那种病毒又要来临了。

然而他摇了摇头,笑了笑,这种事情怎么会灵验呢?所谓预测未来全部都是扯淡的说辞罢了,可能只是自己又犯了神经吧。记忆细胞嘲笑了一下自己的想法。准备倒头睡去,却发现自己根本睡不着,脑子里全都是那个场景,挑动着他的神经,让他感觉十分难受,月光照进来,本来十分柔和,此时在记忆细胞眼里却刺眼的不行。

他决定还是告诉他这件事。

第二天,记忆细胞还是去找了B细胞。B细胞显然对记忆细胞的突然造访感到意外,因为这个同事似乎一直在有意无意的躲着他,更不必说主动找他了。

再更不必说眼前的人突然紧紧地把他抱在怀里。

“记忆先生,早上好。您这是怎么了吗?看着昨天晚上没睡好,似乎有点不精神?”

“没……没什么……”记忆细胞还是犹豫了一下,但他还是决定开口,“我昨天做了一个梦,可能是关于你的……”

“关于我的?那我倒是愿闻其详。”B细胞微笑着回答。

“也没什么,就是……就是我梦到了那种病毒又来了,然后你和它战斗……然后……”记忆细胞显然觉得“如果我说我梦到他死了他一定觉得我疯了”,就没有再说下去。

“然后呢?”那个少年好奇地问,澄澈的眼里充满了好奇,脸上的微笑没有消减分毫,然而记忆细胞却觉得越看越伤心,忍住了自己差点的哽咽,他继续说道:“没什么,我梦见了你战胜了它,漂亮的胜仗,你干的很好,就和你现在的状态一样,一直十分优秀。”

“是吗?谢谢您的夸奖。”B细胞笑得更开心了。

记忆细胞又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起身走出房门,走到门口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少年依然充满朝气,在阳光的背景里显得光辉万丈,脸上的笑容就和阳光一样灿烂。

“那么,祝你今天过得愉快。”记忆细胞言道。

别过头的那一刻,泪,又一次流了下来。

“我没有保护好你。我不能再容忍保护不好第二个‘你’,尽管从设计上说我本身就要面对这些事情,因为你只不过是我冗长生命里的一个过客,但是我知道,我是你一生的全部。我还是太过懦弱,没有告诉他一切,但是我在此起誓,我绝对,永远,不会再失去第二个你。”

看着窗外那个活跃的身影,记忆细胞笑了,他笑得很开心,笑得很伤心,笑得泪水横流。他能做的,就是笑着哭着看着B细胞,心里祈祷着他能安全开心地度过每一天。除此之外,他无能为力,除此之外,他别无他求。



渣文慎点OUO,越往后写我越感觉堵得慌QAQ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青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