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青空

咸鱼写手(产速看心情),主更B组、卢亚、米英,清水向,偶尔会有一点点擦边球。APH杂食[主食米英、英伦家族亲情向、北美双子亲情向],英厨,北欧厨加普厨。开学慢更,节假日可能会更(如果有梗的话)。求评论,求建议,求关注,求喜欢推荐。
提意见长期接受,欢迎私信或者评论,您的留言能帮助我写出更好的作品!
卢亚是Fate苍银的碎片中的剑帝卢修斯x旧剑(只是一条科普)

当细胞穿越到现实世界(一)

一个巨坑,第一次和别人合作写文,希望大家喜欢。

本章作者:@一叶青空 @_穆司_


        还是和往常一样,在新华医院做研究生的钱同学还是一如既往的坐在传染病科主任办公室里等待结果。“这日子一天比一天无聊”他说,当然,少年,你马上会有事干了。

         “啊~啊~”只听见教授的一声大叫,一位穿着黑衣服的少年坐在教授身上,脸上的表情不可描述。那个男生发话了:“这。。。。。。这里是哪里,我不是在和B细胞研究抗体吗。。。B细胞在哪里。。。你是谁,我记得没你这种细胞。”

        钱同学听着他的话,听着让他熟悉的生物名,脑子里却是混沌的,“这人是不是精神科跑出来的?”他心里暗想。

         “你又是谁?”钱同学问道,那个自称记忆细胞的少年这样说道:“我?我是记忆细胞啊?你是哪个部门的?”

         “叮当,《工作细胞》今晚0点30分开播,不要错过”,他的手机给他推送了一条消息,他看到这条消息,看了看眼前歪着头的记忆,好像明白了点什么,对他说:“我不是细胞,从某种意义上我是你们的主人,也就是你们所生存的世界,你们为我们工作着,我们也为你们生存着。”

        记忆非懂似懂的点了点头,说:“这些不重要,B细胞重要,跟我一起去找吧。”

       钱同学听到这话,感觉事情不简单(当然他也不知道他即将要被一群活宝搞得痛苦不堪),他当即收拾好东西,拉起记忆细胞就离开办公室。“教授我们下次再聊。”说着钱同学向被吓得晕厥过去的教授鞠了一躬,拉着记忆飞一样地跑出办公室。

        “放射科,精神科,心脑血管科,遗传病科……都找过了,怎么还没找到?”钱同学疑惑道,这个B细胞到底在哪里呢?他回过头问记忆细胞:“你们细胞之间会有感应吗?”

         “没有。”记忆细胞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

         “这就麻烦了,看来我们得跑遍整个楼了……”钱同学内心崩溃道。

         突然,记忆细胞拉住了他:“看那里好像有点混乱,我们要不要去看看?”

         钱同学定睛一看,上面赫然三个大字:“妇产科”。

        “别闹,你的朋友怎么可能在这里?”钱同学摇了摇头,然而下一秒他们就看见医生把一个男孩子推了出来。这个男孩子头上反戴着一个鸭舌帽,全身都是蓝灰色的运动服,裤腿卷起,头上的冲天角格外显眼。“这位男士对不起,这里是妇产科,请您出去。”“诶?这里难道不是骨髓吗?明明有那么多祖细胞和干细胞,让我看看嘛,喂!”然而医生并不管他说了什么,把他推出去之后紧紧地关上门,只留他在门外头懵逼。

         “……这家伙,唉。”钱同学回头看见记忆细胞作头疼状,连忙问道:“他不会就是你说的B细胞?”记忆细胞不搭话,快步走上去拉住那个男生的手就往过来拖:“你别闹了,还嫌不够丢人是吗?”那个男生此时也看见了记忆细胞,十分惊讶:“诶?记忆先生你在这里啊,刚才我看到好多祖细胞和干细胞,特别可爱,只不过那些人把我赶出来了,真是奇怪,骨髓不是允许我们进出的吗?”

         “这里不是骨髓,不是我们的世界,是……哎呀我也不知道,总之你不要胡闹就是了。”钱同学也是感觉生无可恋,只能先走上前介绍自己:“我叫钱秋均,是这里的实习生,我不知道你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不过我大概知道你们是细胞,穿越到了人类的世界,具体还有什么我回去再和你们慢慢说吧。”

        说完,钱同学就拉着两个细胞……不,两个人朝休息室走去。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青空 | Powered by LOFTER